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三河市泃阳镇“十佳评选”育出好村风
发表时间:2020-07-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社会因和谐而美丽,家庭因和谐而温馨。身在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我觉得家庭和谐、邻里和谐比什么都重要。”7月18日,赵振合面带微笑地说。赵振合是三河市泃阳镇东套村村民,今年,他的家庭被评为该市“十佳和谐家庭”,成为各家各户学习的榜样。

  近年来,东套村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以人为本,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十佳先进党员”“十佳好儿媳”“十佳文明家庭”“十佳和谐家庭”“十佳优秀退役军人”“十佳美丽庭院”“十佳好孝子”“十佳好婆婆”八项“十佳”评选表彰活动,营造了优美、文明、和谐的良好村风。

  东套村的村民们对八项“十佳”极其看重,据村民们介绍,要想评上“十佳”可不容易,每一项都有硬标准。在“十佳好儿媳”中,东套村村民侯东艳实至名归。侯东艳结婚到现在已有17个年头,跟婆婆从没红过脸,就像亲妈一样,婆婆多次表示:“有东艳这样的好儿媳,是我们前世修来的福。”值得庆贺的是,今年,侯东艳家庭又荣获三河市妇联“最美家庭”称号。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美德,更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在东套村,被评为“十佳文明家庭”的村民张艳茹,是一位朴实、能干的好妈妈、好奶奶。在教育子女方面,她从讲文明、讲礼貌方面做起,教育孩子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她热心公益、勤俭谦和,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给邻里做出了好榜样。

  “十佳美丽庭院”的获得者杨培兰今年79岁,她始终以勤俭持家、教子有方的标准要求自己。近年来,杨培兰又注重美丽庭院的打造。走进她的家中,葡萄、猕猴桃、花草摆放错落有致、高低有序,一幅人美、院美、屋美、厕美的画卷惹人陶醉。

  据了解,东套村的“十佳”评选采取村民投票,村委会表彰方式,每五年举办一次。东套村党支部书记高学亮表示,通过举办“十佳”评选活动,为全村树立榜样,让村民都向“十佳”户学习,弘扬好风气、营造好村风。(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刘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