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安次区仇庄乡着力推进创城“围点攻坚”
发表时间:2020-07-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走进安次区仇庄乡西尤庄村,只见道路两侧绿意盎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内新建的文化广场上,老人们正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孩子们在尽情玩耍……“这个区域原来是一个大坑,为美化村庄环境,我们建设了文化广场。”西尤庄村党支部书记曹占军说。

  垃圾坑变身文化广场正是西尤庄村开展创城“围点攻坚”带来的环境福利。此外,西尤庄村还粉刷道路两侧墙面,种植景观树和花花草草,规划停车位,通过悬挂标语、张贴公益广告等方式,大力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共建和谐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村内环境越来越好,每天晚上,大人小孩都到广场上玩耍。”村民张玉婷表示,创城让大家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仇庄乡深入实施村街面貌“围点攻坚”行动,统筹解决创建重点难点问题,对照测评标准,分类施策、注重细节,突出特色、以点促面,全面巩固提升全乡村街创建水平。全乡47个村街积极行动,对村民活动中心、乡风文明示范街、文化广场、沿街商铺等重点部位,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进行全面整改。

  “仇庄乡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补短板、治顽疾,提品质、惠民生’工作思路,在巩固提升已有成果基础上,深入实施六大‘围点攻坚’和五大‘提升行动’,瞄准目标、集中攻坚,高标准推进创城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特别是针对村街环境卫生、集市经营秩序、主街道交通秩序、乡风文明示范街面貌提升及各村街‘十个一建设’标准等5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逐一击破,彻底整改。”仇庄乡宣传委员郭威娜介绍。

  截至目前,仇庄乡共清理垃圾杂物350处;种植竹子、法桐等8116棵,种植花草1700平方米;施划停车位200余处;美化、粉刷围墙40000余平方米。(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