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文安史各庄镇:清洁城乡 美化环境
发表时间:2020-07-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8日,记者走进文安县史各庄镇韩各庄村,村口一汪碧池里荷花盛开,蜻蜓翻飞,池塘旁的小公园里,太阳菊开得正艳,让人眼前一亮。“以前,这里是臭水沟,村里的污水都排到这儿。如今,这里是我们村生活污水示范站点,污水经过处理后排入这个清水池塘,池塘里还设置了太阳能喷泉曝气机进行曝气充氧修复……”韩各庄村党支部书记郝东涛说。

  韩各庄村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中,铺设污水管道1200米,新增变压器1台,改造高低压线路41000米,安装路灯65盏,新铺设水泥路6500平方米,种植各类树木2200棵、花卉1000余平方米,对村内积存垃圾、杂物彻底清理,村容村貌显著提升。

  建设美丽乡村,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史各庄镇毗邻雄安新区,打造硬绿亮美的人居环境是对接和服务雄安新区最直接、最现实的表现形式。

  该镇高度重视清洁城乡行动,迅速成立村庄清洁行动小组,制定行动方案,落实保障措施,建立台账、压实责任、明确责任人,每周对村街进行常态化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发送到微信群,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史各庄镇党委书记吕宏图不定期入村进行督导,对工作迟缓、发现问题拒不整改的村街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确保清彻底、清到位、清干净。

  吕宏图说:“我们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先期重点打造106国道、334省道两侧村街,进而带动全镇17个村街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同时,不搞一刀切,因村施策,逐村建立工作清单,从少花钱易实施、易见效的村庄环境问题入手,稳扎稳打,有序推动。”

  近年来,史各庄镇有力有序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加快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急需、最现实的村庄环境卫生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升清洁卫生、爱护环境意识,摒弃生活陋习,养成文明生活新风。如今,该镇农村环境大幅改善,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干净整洁、摆放有序、绿树环绕、村风文明的美好画面。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2000余立方米,清理村内坑塘22个,清除占道违建15处,清理残垣断壁78处,清理杂物376处。(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