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安次区落垡镇倪官屯村:环境提升 乡风文明
发表时间:2020-07-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笔直的水泥路入村入户,街道干净整洁,路边的紫叶榆随风摇曳,木栅栏内的花儿开得正艳……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安次区落垡镇倪官屯村对照任务清单,狠抓重点、难点综合整治,以查促干、以查促改、以查促变,村街面貌焕然一新。

  柴草乱堆、垃圾乱倒是影响村庄环境卫生的“头号顽疾”。村“两委”班子成员带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逐户清柴草、逐街定规划,解决了柴草乱堆乱放问题。聘请5名环卫工人负责村街道路清扫保洁和垃圾清理,设置垃圾投放点,定时收集,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村庄干净整洁了,村“两委”又在村街靓化上下功夫。道路硬化全部入户,植树1700余棵,栽植月季花4万株,设置防腐木栅栏2000米,修建凉亭和室外村民活动中心,进一步提升文明村街创建整体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新建的室外村民活动中心,场地平整宽阔,健身器材一应俱全,高大的柳树、槐树撑起绿荫,各色花儿迎风含笑,村民们在小凉亭里聊天纳凉。

  “原来这里是个垃圾坑,一到夏天蚊蝇成群,气味难闻。今年,村委会清走垃圾,建起了小公园,大家都愿意到这里玩。”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张凤芹竖起了大拇指。

  漫步村街,统一粉刷后的墙体美观整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美德公益彩绘浸润人心,灯杆旗公益广告更换一新,文明之风浓厚。

  每周,村里的秧歌队都要到村民活动中心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农家书屋里,村民倪继峰正认真浏览养殖方面的书籍。“这里安静还有空调,环境非常好,过来学习种植、养殖知识,增长发家致富本领。”

  在村委会宣传栏里,张贴着“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结果,15户文明家庭成为全村学习榜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移风易俗”宣讲等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村党支部书记倪德永对村庄的变化看在眼力,喜在心里,“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村容村貌和村民素质得到极大改善和提升,村民更加爱护自己的家园,形成了‘垃圾不乱丢,人人都是卫生监督员’的良好氛围。”(记者 刘玉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