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安次区仇庄乡宋王务村:路净村美更宜居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走进安次区仇庄乡宋王务村,干净整洁的道路连通着村民古香古色的庭院,一排排青绿的树木立于村四周、田间公路和房前屋后,各色鲜花在阳光下竞相怒放……对照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任务清单,宋王务村以村街环境整治为突破口,狠抓落实补短板,提升质量强内涵,切实保障创城工作扎实开展,全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今年种下的这些法桐、芍药、金叶榆长得好着呢!明年再来看更漂亮!”骄阳下,宋王务村党支部书记魏志德黑里透红的脸庞上堆满了笑容,“我们村这两年大力实施见绿、增绿工程,在村内栽种了金叶榆、木槿、海棠等,还在村游客中心栽种法桐300棵,种植芍药60株,在公路两侧种植月季4000株,村里随处可见笔直的树木,村子变美了,老百姓人人夸!”

  沿原木色廊道来到村民李宝玲家,外墙上的“福”字彩绘温馨耐看;旁边,李子树、柿子树上挂着果实,家门口两侧茂密的金叶榆把整个庭院装点得更加生机勃勃。“村街道路都硬化了,很干净,生活垃圾有人定时清理,离家不远处还建了小公园,早晚锻炼遛弯特别方便,农村生活越来越美好。”用李宝玲的话说,宋王务村实现了从过去雨天一脚泥到如今街巷四季春的完美变身。

  的确如此,近两年,宋王务村的垃圾消失了,随街排放污水现象没有了,村街环境卫生整治让村民居住环境实现了质的飞跃。在村内漫步,各家各户门前的垃圾桶整齐摆放;院墙外统一打造的农村庭院式污水处理设施,解决了每家每户的排污问题。

  据魏志德介绍,在创城工作中,宋王务村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打造全村动员、村民共建、村民共享的常态化创城环境,让百姓共享幸福生活。清理村内465平方米粪堆,在村委会公示牌张贴红白理事会章程及人员、乡贤骨干队伍、志愿服务队公示牌,将游客中心西南侧工具房粉刷一新,增加“党建+创城”宣传栏,筹建占地60亩的休闲公园……

  “天蓝、路净、村美,如今的宋王务村越来越宜居了!”满满的幸福感洋溢在村民王洪侠的脸上。(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