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香河县蒋辛屯镇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表时间:2019-11-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香河县蒋辛屯镇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特别是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方面下功夫,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推动整改落地落实,让主题教育在基层一线取得扎实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意见。在集中学习研讨基础上,蒋辛屯镇以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针对工作短板,对具体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科级干部深入农村、企业、项目工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按照“六对照”“五查找”“三问三查三看”和“六征求”要求,围绕“基层实际是什么”“群众最需要什么”,结合推进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了解大家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全部纳入问题清单,一项一项盯办落实。目前,蒋辛屯镇共召开座谈会3次,个别访谈80余次,发放征求意见表120份,设立征求意见箱1个,专题走访调研60余次,接待群众来电来信来访100余人次,切实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充分收集起来、反映上来,确保意见的真实性、针对性。

  突出立行立改,确保落地见效。面对征求意见反馈及自身问题检视结果,蒋辛屯镇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针对乡村旅游餐饮不配套问题,在李庄村开展了农民劳动就业技能特色小吃培训活动,采取集中统一授课模式,以动手操作为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向学员传授十几种精美小吃的制作方法,打造农民增收新途径,促进农村旅游产业发展。针对推进美丽乡村改进群众居住环境问题,在全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转变村民生活方式,树立现代生活意识,提升人居环境品质,目前已打造6个美丽庭院示范点,辐射带动作用明显。针对破解区域发展制约问题,镇党委、政府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思路和城乡统筹发展路径,蒋北路、新屯路、寿辰街、高速引线等镇域路网设施逐步完善,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镇域城市化建设进程加快推进,18个村街中6个村街完成回迁,2个正在回迁;镇域内已建成高端住宅小区10个,在建15个。美丽乡村精品片区形象初显,先后打造了三百户、北李庄等6个示范点,梁家务等3个村街正在打造中,实现村街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全覆盖。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兴起,先后引进“香居小筑”和“别处潮白”2个精品民宿项目,建成16个主题宅院,引进锦绣潮白、水岸潮白田园综合体等12个农业旅游项目,仅国庆节期间就接待游客1000余人次。

  下一步,蒋辛屯镇全体党员干部将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确保思想上真自觉、学习上真入心、要求上真严格、落实上真见效,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贡献力量。(通讯员 张洎 记者 裴月琪 葛雪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