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三河市行仁庄村村民争相为建设绿美乡村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13日,深秋的凉意渐浓,但在三河市新集镇行仁庄的村委会里,却热闹非凡,一派火热的场景。

  为全面改善村里的环境,开展村街大规模整治行动,全村党员干部和村民600余人齐聚在村委会,参加了“我爱我村,我为家乡建设作贡献”募捐活动。并借此机会,进一步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庄基础设施水平。

  据了解,三河市新集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建设“洁净村庄、宜居村庄、绿美村庄和智慧村庄”为目标,全面开展了镇域38个村街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力推进了“五清三建一改”工程实施。

  活动当天,听到村委会扩音喇叭的广播后,村里的党员干部、小微企业老板、村民群众纷纷赶来,踊跃参与募捐。有的人因为临时有事没有在家,就委托朋友或家人帮忙捐款。在募捐现场,出现了一幕幕令人感动的场景:全村21家低保户也全部参到村民捐款的队伍里;残疾青年王立新,听到广播后主动来到现场,捐出100元爱心款。他说:“建设美丽新农村,我也有一份责任!”……

  村民们纷纷表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人人有责。捐款是为了把村里建设的更美,让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愿我们的点滴付出,汇成爱心的热流,让美丽的行仁庄在建设小康村的进程中,迸发出新时代灿烂的光芒!”村小微企业的经理王香,第一个带头捐出了2万元善款。他说:“作为一名村民,富裕了有义务回馈乡亲,回报家乡!”

  据统计,此次活动有10余个小微企业、810户村民参与捐赠,共募捐资金17.2万元。募捐结束后,村干部当场宣布所得全部善款将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统一规划、集中使用”的原则专款专用,全部用于绿美村庄建设和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上。并建立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村监委会“三位一体”的监督和考核机制,对款项进行全程监督。

  新集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并指导了募捐活动。

  始建于唐初的行仁庄村,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现常住村民983户,3500口人,有党员98名。近3年来,村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了美丽乡村的创建活动,已累计投入资金400余万元,将30余条村街(巷道)道路全部修成水泥路和油路和水泥板路,总面积达5.2万平方米;两侧排水设施全部达标;更换路灯200余盏;放置垃圾桶300余个;“气代煤”和农厕改造全部完成。同时,还在村委会院内建起了图书室、文体室,成立了60多人的秧歌队,村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起来。自然、朴素、洁净的乡村环境,让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年以来,行仁庄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村庄创建中,已清理生活垃圾2000多方,清除残垣断壁20余处。还将在主街道两旁栽植景观树木,把行仁庄真正建设成环境优美、文明生态、宜居宜游的绿美新农村。(通讯员 张德敏 张勇 王春良 郭学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