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大城县臧屯镇桑杭村:建美丽庭院 展村街新颜
发表时间:2019-09-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藤蔓满墙,鲜花满院。9月9日,走进大城县臧屯镇桑杭村叶桂芝家,几十盆花卉映入眼帘,花香扑面。“这是龙船花,这是米仔兰,这是扶桑花……”叶桂芝兴致勃勃地给大家介绍每一盆花的名字。

  叶桂芝家的满院鲜花是桑杭村开展美丽庭院创建的一个缩影。桑杭村因村街基础条件较好,被选定为大城县美丽庭院示范村,依据各家各户的基础条件,打造不同风格的美丽庭院。“全村30多户美丽庭院各具特色、各有千秋。”桑杭村妇联主席王立娜带领记者走访了其中几家。

  走进村民王德站家,一进门,三个旧水缸上分别写着“爱”“我”“家”,颇显怀旧风。踏入正院,满院的月季花竞相开放,红色的、黄色的、粉色的,每一束都昂首向上。“你看,这是工作人员特意给我家设计的花栅栏,我家的月季花都显得‘高大上’了。”王德站的媳妇在一旁说。

  再看,王德站家的南面院墙上挂着八块旧木板,写着“美丽庭院 幸福家庭”;西面院墙上挂着旧门窗,写着“修身养性 自律自爱”;庭院的东南角有废旧木桩打造的小凉亭……庭院虽不大,但处处是风景,为王德站一家的日常生活增添了诸多乐趣。

  家家好风景,户户好心情。在桑杭村,积极创建美丽庭院已经成为全村人的共同目标。“美丽庭院多好,整洁、漂亮,还有范儿。”村民张大爷家里种了很多月季花,经常有村民去他家里赏花,还有村民向张大爷讨要花枝,种在自家院子里,静待花开。

  “美丽庭院创建是目标,长期长效才是根本。桑杭村将严格按照标准,让美丽庭院一如既往美下去。我们村‘两委’干部、妇联执委和村民代表共同组成了监督小组,对村街内美丽庭院进行督导,确保美丽庭院越来越美。”王立娜说,村街还担负宣传、检查、监督、推荐四项职责,让美丽庭院创建成为村民自我参与、自我监督、自我管护的美丽行为。(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