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香河县刘宋镇多举措开展乡风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19-04-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香河县刘宋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紧抓宣传教育、文化惠民、文明创建、弘扬新风等工作,积极开展乡风文明建设,为推动创建文明城市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补足短板完善组织文化阵地。加大农村文化设施的建设力度,加强农村文化公共设施的管理,着力培养一批基层文化骨干和文艺爱好者,补齐农村项目资金有限、活动阵地少、专业人才匮乏等文化短板,激活村街乡风文明建设。

  加强治理净化农村文化环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文化站等部门大力开展农村文化整治行动,大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加强法制、安全、文化礼仪等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农民群众的文化素质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

  创新载体培育浓郁文化新风。进一步推进“文明村街”创建,联合妇联、团委、教育、文化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健全和推行村规民约、传承好家训好家规、文明家庭评比、志愿服务等常态化的行为规范和工作机制,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方式,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乡风文明建设的积极性。(特约记者 李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