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三河市皇庄镇白东村:幸福生活温暖的家
发表时间:2019-02-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正月初九开始,在三河市皇庄镇白东村的文化广场上,一场精彩的高跷会、小车会、秧歌会正喜庆热闹地上演。村民里三层外三层地围在一起观看,掌声、喝彩声和锣鼓声萦绕在这个地处三河市西南一隅的小村庄上空。

  激情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秧歌扭起来。

  这场没有明星大腕、没有华丽舞台的精彩表演,都是由白东村村民自编自导自演,不但十分接地气,也传承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村民党支部支部书记郭振永告诉记者:“白东村具有几百年的人文文化。2015年,村民文体活动中心建成后,不但健全和完善了图书阅览室、医疗保健室和篮球、乒乓球室及室外建设器材,每到节假日和饭后余闲,群众纷纷走出家门,到村民文体活动中心参加文化体育活动,可欢实热闹了。”每天晚饭后,文体广场里,唱歌的、跳舞的、唱戏的、打球的,群众纷纷参与。今年,过去在村里销声匿迹十几年的高跷会,也再次被组织起来,从腊月二十三小年时就开始进行紧张排练,以老带新,传承延续。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仅促进乡风文明,也增进邻里感情,营造了幸福和谐的农村文化氛围。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深入推进,村民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借着这个舞台,大家把一年里对全市繁荣、村子发展、自家过上好日子的感受演了出来。特别是“气代煤”工程开展以来,全村上下被温暖包围。温暖的家,幸福的年,目前白东村家家通上了天然气、自来水,虽然生活在农村,但是和住楼房的城里人一样,干净、温暖又舒适。

  皇庄镇白东村现有331户、1040口人,42名党员。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已经全部脱贫。村“两委”班子和各项组织机构健全。村里建立了卫生保洁队,实现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安装路灯180盏,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问题。村内东西南北5条主路3020米、村内巷路7800米,全部实现了硬化美化。白东村的发展与变化,村民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幸福的日子真是越过越幸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