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文安德归镇乡村美如画 率先建成美丽乡村示范区
发表时间:2018-01-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美丽乡村工作开展以来,文安县德归镇抓住推进镇村建设的难得机遇,加大精品村街、精品线路、精品片区建设力度,率先建成美丽乡村示范区。

  冬日草木凋零,然而走进文安县德归镇镇区,映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宽阔整洁的街道,郁郁葱葱的冬青绿化,全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呈现出“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四美”新面貌。

  今年以来,文安县德归镇5个村街列入文安洼湿地市级重点片区,他们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实施“四美五改·美丽乡村”行动为载体,深入推进“十二项专项行动”,积极与规划设计公司及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对“五村”“两线”按照“村有景点、路有景观、街有特色”目标进行总体设计,对村庄功能进行定位分区,对基础设施进行合理布局,努力打造美丽乡村样板。

  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德归镇立足村情实际,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整村推进,坚持改造为主、建新为辅,使用新技术、新材料进行建设,严格管理控制村庄风貌,引导农村住宅向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节能环保方向发展。努力把德归镇美丽乡村片区打造成美化文安县乡镇面貌的新景观,体现文安东大门繁荣的新载体,具有传统内涵和体现现代时尚相融合的新名片。

  截至目前,文安县德归镇5个村街全部完成村内主街道、巷道硬化任务,共计7160平方米;铺设上下水管道1847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15盏;庭院绿化6000平方米、盆景1200余株,村内主要街道、街边小公园及周边隙地共栽种法桐等高大观赏性树木5000余株,节点绿化近3100平方米;累计清理积存垃圾13400余吨、清理残垣断壁和有障观瞻建筑41处、清理利用闲置宅基地23处4850平方米、粉刷墙壁44500平方米、改厕434座;电商公共服务5座。

  如今的德归镇,通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优美,百姓生活富足。下一步该镇将充分利用对接天津、雄安新区这一优势,服务园区,上项目,促转型,以此推动德归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李永胜 王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