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文明乡风】三河市泃阳镇东套村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塑造文明村风,助力创城开展。三河市泃阳镇东套村把搭建载体、丰富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抓手,正风气、树风尚,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如火如荼,成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

  文体活动友谊赛是东套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剪影。广场舞热闹喜庆,舞出了祥和的盛世风景,舞出了群众歌颂党恩、喜迎十九大的心声;乒乓球比赛紧张激烈,展示了东套村人心思进、人心思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农民书法比赛,弘扬传统文化,把对生活的热爱与赞美融入笔端,或气势磅礴、遒劲有力;或潇洒恣意、俊秀天成,展现出新时代农民的独特风采。

  东套村党支部书记高学亮说:“举办文体活动友谊赛的目的,一是突出群众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主体作用,通过创建文明家庭、文明村街,为全市的创城工作营造氛围;二是为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抒发村民一种喜悦的心情,因为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与此同时,注重传统文化对文明创建的滋养是东套村的经验之举。该村引进的文化艺术研究会成为群众学习传统文化的阵地和课堂,成为文明村创建的一大亮点。

  京东华夏文化艺术研究会秘书长金磊说:“村内文化先行,我们把助力村街文化建设,提升村民文化品位,培养群众中的文艺创作人才作为我们研究会的宗旨,通过培训、笔会、作品展览等多种形式,激发传统文化的魅力,让群众在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培树学传统文化、爱传统文化的新型农村风尚。”

  从组建文体队伍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从评选十佳党员、十佳和谐家庭到评选十佳好婆婆、十佳好儿媳、十佳好孝子;从建设以人为关怀为主的村街环境,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东套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动静结合”,不断拓展精神文明创建的内涵和外延,新型农村的和谐风尚让村民心里乐开了花。(刘金峰 骆文玲)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