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文明乡风】 大厂县“乡贤”进讲堂 传播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7-08-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一声声“乡亲”情真意切、一阵阵掌声经久不息……8月8日下午,大厂回族自治县首场“乡贤大讲堂”活动在芦庄村开讲。该县2013年度敬业奉献“身边好人”,霍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淑荣走上“讲台”,讲述了她近20年来,带领村“两委”班子为村民谋实事、办好事,把霍各庄村变成和谐富足的小康村的感人事迹,受到了现场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大厂县“乡贤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帷。

  乡贤文化根植乡土、贴近性强,蕴含着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力量。今年以来,为推动全县乡贤文化的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好新乡贤在各族干部群众中的典型示范和道德引领作用,大厂县以历届道德模范以及“五老”人员为基础,组建了“乡贤大讲堂”宣讲团,请他们走上讲堂,现身说法,面向农村党员群众讲解亲身经历、伦理道德、社会公德、好人故事等,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全面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在“五城同建”工作中,大厂县文明办充分发挥整合资源、宣传发动、组织协调等方面的优势,把面向全社会广泛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道德实践活动,全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城乡居民文明素质,作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争列全国文明县城提名资格的重要内容,已组织开展了“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美德少年”评选以及道德模范巡回宣讲、“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一系列活动,引领凝聚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积极推进“善行大厂”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再添精彩一笔。(黄蕾 张亮 王福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