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文明乡风】霸州市田各庄村:文明乡风“吹”进村民心中
发表时间:2017-06-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霸州市南孟镇田各庄村位于霸州市北3.9公里,紧邻市区,东临106国道,交通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区位优势明显。现有村民286户,1076人。近年来,田各庄村注重加强核心价值观宣传、改善村容村貌、开展文明创建,提升了农民素质,树立了文明风尚。

  广泛宣传,营造文明氛围

  田各庄村充分利用宣传栏、绘制文化墙等形式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行基本礼貌用语,积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共计绘制文化墙127米。二是以“道德讲堂”为载体,组织村街党员群众进行了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的宣讲教育,通过宣讲老一辈的艰苦奋斗精神,道德模范感人事迹等,不断深化党员群众的理想信念,共开展主题宣讲2次。

  加大投入,改善村街环境

  为了改善村街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田各庄村从16年3月起,开展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共铺设污水管网6084米;给水管网13560米;燃气管网1800米;电力线路4144米;通信线路3200米。完成路面硬化35670平米;墙体保温4200平米;立面整治5500平米;门头改造70个。新增绿化200株。新建游客中心及丰收广场各一处。制定了村庄环境整治建设规划,实行常态化保洁,成立环卫专业队伍,配备专门的清扫工具,将“四清、净化”整治成果变为常态,彻底改变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

  深化创建,弘扬文明风尚

  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田各庄先后建成了图书室、活动室、卡拉OK室、篮球场、乒乓球室等学习娱乐场所,安装了健身器材,每天向村民开放,方便群众健身。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创编反映新时代新形势的新颖节目,即能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又能参加市里举行的各种大型文艺演出。

  深入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认真宣传评比标准、评比程序,做好指导、检查和验收工作,总结提高"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的水平和质量,使群众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达到了自我评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提高的目的,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程度和综合素质,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弘扬了文明乡风。(文明霸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