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广阳区万庄镇:借力创城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表时间:2016-12-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已是寒冬,走进广阳区万庄镇艾家务村,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整洁的街道映入眼帘,让人心旷神怡。“一大早,环卫工人就已经把垃圾收走了。现在村里到处都干干净净的,俺家院内院外也都规整了,看着舒服多了。”村民刘大爷说。

  和艾家务村一样,其它各村街也纷纷行动起来,主动配合乡镇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按照广阳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创建目标和任务,结合该镇实际,明确了创建工作各项指标和责任分工,使创建工作有章可循,整体推进。辖区内,百姓的创建热情被迅速调动起来,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城乡面貌的改善,与万庄镇在建设靓美城乡环境上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志愿者发放大气污染防治宣传资料

  “今年以来,万庄镇集全镇之智,举全镇之力,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乡基础硬件水平,大力创建社会新风,在城乡‘颜值’爆表的同时提升‘气质’。”万庄镇党委书记于建全介绍说。

  工作中,该镇把整治卫生死角死面作为突破点,集中整治沿线道路、背街里巷、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垃圾无序堆放问题。镇环卫对全镇卫生开展大清查工作,同时进一步出资增派人工对卫生死角死面根除治理,确保全镇保持良好的环境面貌。加大垃圾处理力度,及时清运处理,对垃圾临时储存点采取苫盖和消毒处理等多种措施避免造成二次污染。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工2000余人次,清运垃圾杂物、枯枝落叶等6000余立方米。

  镇区甬路重新铺设了路面,并新装路灯8盏,使镇区附近四周路灯达到30余盏,亮化工程进一步完善。廊万路出现坑洼破损路面时,镇政府采取协调处理和自行处理的方式予以修整,保证道路畅通。为石庄户等村街更新了老旧路灯,解决群众夜晚出行难问题。

  万庄镇立足百姓需求,全力推动农村文化建设。加强文化广场建设,配备健身器材提升功能使用率,统一悬挂落实上墙标示牌。通过开展村街绿化、亮化、美化,完善文化墙喷绘,让文化建设浸润百姓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万庄镇还扎实开展文明窗口创建活动,进一步宣传办理流程、完善办理机制、提高办事效率,同时统一为所站更新意见箱、意见簿,并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加强和推进文明窗口单位建设。

  该镇大伍龙三村村民李翠英今年61岁,前段时间因突发脑溢血到北京天坛医院就医。回来后整理票据123张,汇总费用共94990元。她来到镇里合作医疗办公室办理医疗报销。“办公人员热情接待,及时受理,仅用10天就为我办理了医疗报销。不仅如此,他们还为我申请医疗救助,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太感谢了!”李翠英激动万分。

  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完善志愿者管理服务体系,不断推动志愿服务管理常态化、长效化。机关干部率先行动全面纳入到志愿服务管理体系,注册率达到了100%,有效推动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利用多种形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展现新时期社会文明新风貌。在镇政府甬路旁利用万城英郡小区500米围墙喷刷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型宣传画12幅;在主路路灯悬挂宣传吊旗60对(幅);在镇政府一公里外安装公益广告牌10块,在廊万路两侧悬挂公益广告和喷绘40余条块;在纬一路喷绘公益广告100余幅。

  “创城工作的开展长效推动了万庄镇各项工作的深层次开展,给万庄镇各项事业注入了强大动力。接下来,万庄镇将抓住这一关键契机,将创建工作持续抓好,稳步推动、再创佳绩,使全镇面貌得到提升,群众获得实惠。”于建全说。(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