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安次区仇庄乡百场道德讲堂传送“道德经”
发表时间:2016-09-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全面提升百姓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安次区仇庄乡“道德讲堂”以村街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近年来共开办各类讲堂百余场,参与群众超过1万人次,成为提升村民素质的有效载体。

  加强阵地建设,强化基础保障。为确保“道德讲堂”顺利开展,该乡特别对机关会议室进行设置,建成乡道德讲堂 1个,村街道德讲堂13个、企业道德讲堂2个、卫生院道德讲堂1个、学校道德讲堂2个。制定了《道德讲堂守则和制度》并公示,将其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做到了有场地、有设施、有人员、有制度。

  结合乡村实际,确定教授内容。该乡把上级精神和辖区实际结合起来,致力于把“凡人善举”和“常人小事”请上讲台,用鲜活的人物和事迹增强宣讲效果。在宣讲内容上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四德”教育为主线,大力倡导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种行为,深入普及“自强、厚德、崇俭、尚义、守信、明礼、报国、尽孝”等基本道德规范,精心设计“道德讲堂”的教育内容和形式,吸引村民广泛参与。

  开展多样活动,夯实学习效果。今年以来,该乡共举办道德讲堂20余期。开展了诸如“好媳妇好婆婆”评选、解读《弟子规》、诵读《道德经》等经典名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围绕孝道讲解古代二十四孝中的典型故事、观看全国道德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短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由乡机关年轻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组成的10人道德讲堂宣讲员团队定期进村入户为村民集中授课,各村也采取召开村民代表会、宣讲会、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确保学习成效。(张婧)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