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香河县蒋辛屯镇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表时间:2016-09-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阡陌交通河塘清,村庄景色更怡情”——这是村里人多年以来对家乡环境的美好憧憬。如今,随着香河县蒋辛屯镇美丽乡村建设的加快推进,一座座美丽宜居的精品村街正破茧化蝶、应运而生。

  八月丹桂飘香,来到北吴村,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恬淡宁静的水墨丹青:四通八达的路网,青石铺地;干净整洁的村落,地埋式垃圾箱;荷香四溢的游园,木栈亭廊;如诗如画的红瓦白墙,飞檐翘角……

  村里专职保洁员李大爷说起近年来的变化,打开了话匣子:“现在俺们村里,路修到了家门口,健身场、荷花塘就在我们身边,姑娘媳妇儿们跳着广场舞,眼下这村里人的日子跟城里人一比,可真没啥两样儿。”

  据了解,该镇通过不断努力,力求把村街建成为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特色鲜明、乡愁乡韵突出的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并以此为依托带动,充分利用同北京通州隔河相望的地缘优势以及京津冀大协同、北三县小协同等时代契机,着眼长远,整体规划,调结构促转型,建设新兴产业类别,来撬动全镇经济发展新格局。(特约记者 孔召阳 通讯员 崔雪松)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