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河北] 三河:东兴庄村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15-11-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日前,三河市李旗庄镇东兴庄村自来水改造工程即将完工,主管道已全部铺设完毕,再过几天,家家户户就能吃上干净放心的自来水了。今年以来,村街实实在在的变化,让村民们在欣喜之余,感觉到生活有奔头儿。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东兴庄村聘请河北信达城乡规划设计院对村庄进行了科学规划,按照“环境整洁幽美,基础设施齐全,公共配套完善,舒适宜居宜业的精致型平原新村”发展目标,把全村划分为生活服务、工业、农业种植、苗圃培育、花卉种植五大功能分区,并分步设计了饮水安全、道路硬化、厕所改造、民居改造等15件实事。今年,该村两委计划投资1000万元,全面提升村内基础设施水平。目前,厕所改造、自来水工程已基本完工,进村道路正在养护中,彩砖铺设、街道绿化、文化墙修建等其他工程也在有序推进。

  在大力进行硬件改善的同时,东兴庄村还建起了村级便民服务站,把涉及村民的合作医疗、养老保险、计划生育等方面20多项服务全部管起来,省去了村民自己跑办的麻烦,极大的方便了群众。

  环境改善了,办事方便了,东兴庄村两委进一步想到让村民乐起来,他们新建了村民活动中心,篮球场、各种健身器材一应俱全,让村民闲有去处;建设了高标准卫生室,实现了村民小病不出村。(陈海英)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