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村镇
[河北] 大厂县大厂镇践行群众路线 干群连心促和谐
发表时间:2015-10-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基层工作千丝万缕,群众工作千头万绪。近年来,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镇不断强化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探索新时期服务群众的新方法、新举措、新途径,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为建设富裕、绿美、幸福的新大厂贡献力量。

  努力打造服务平台。着眼为群众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大厂镇升级改造了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了劳动保障、党群综合等11个服务窗口,安排了15个部门进驻,能够为群众提供服务事项达50余项。全镇26个村全部成立了便民服务站,配备了村级代办员,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群众工作网络。同时,结合便民服务中心各部门职能,该镇先后健全完善了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方便群众办事。

  全力创新便民举措。大厂镇印制了“便民服务指南卡片”,开通了民声热线,并充分发挥镇文化广播站作用,每周将全镇重点工作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工作办理情况和流程录制成村广播滚动播放,让群众及时了解政策信息。不仅如此,全镇26个农村党支部建立了党员活动室、计生服务站等站室,每村还配备一名法律顾问,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倾力做好惠民实事。大厂镇从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村庄环境入手,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为契机,围绕“五大工程”、“十五件实事”,高标准实施各项改造任务,形成了以5个省级重点村为中心,各村多点开花的局面,镇村面貌焕然一新。同时,扎实开展农田水利建设工程,并为各村安装健身器材,统筹推进西马各庄村、西彭府村等村内的休闲公园建设,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黄蕾 安玉慧 王福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