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广阳区:推开“一扇门” 巧解“百家事”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家住广阳区新源道金桥社区的居民向社区反映,小区内多处树木被不明虫类侵袭,这些虫子咬食树叶,爬到了居民楼的墙壁、掉在车上,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群众关心的事儿就是社区关注的事儿。金桥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向街道办反映此次虫害情况,街道办相关责任人马上联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广阳分局协调20箱杀虫药剂,为辖区内树木喷洒杀虫药水,有效地避免和减少树木遭受破坏。

  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咱们小区停车存在一些问题,有停车不规范的现象,大家都可以说说想法,看看怎样更好地服务社区……”走进金桥社区,“说事亭”三个大红字引人注目,在绿植掩映下,居民和社区工作者正在“说事亭”长廊下讨论小区规范停车的问题。

  “‘说事亭’的设立是为了便于群众随时提意见、说建议、反映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广阳区新源道街道金桥社区党支部书记金艳英介绍说。

  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社区居民聊一聊、说一说,家门口就能解决。在金桥社区,不仅仅有“说事亭”,随处可见的“说事箱”,让居民没有顾忌、畅通无阻地讲烦事、难事;另外,社区开设了“说事室”,成为民情民意收集点。

  “楼下住户在电梯间堆放杂物,影响出行,有安全隐患……”“已联系,该住户已经知晓安全隐患,并配合物业将杂物清理。”在金桥社区“说事室”,群众说事登记册记录了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情况。“群众说事室职责、制度、工作流程和考评机制都在明显位置进行了公示。”金艳英说,既方便为群众解决问题,又便于监督。

  线上平台在线“点单”,社区干部第一时间“接单”解决问题,为服务社区居民再添一条“快速路”。“社区居委会及时回复了我的信息,快速解决了屋顶漏水问题,办事效率高,我特别满意。”在广阳区智慧党建指挥调度平台上,社区居民在“群众说事 干部解题”线上专栏表达了感激之情。

  为解决社区老人们去老年大学“上课距离远”“阴天下雨特别不方便”等问题,结合“说事亭”和线上平台群众提出“要是能在社区里学习就好了”的建议,金桥社区在征集各网格群的居民意见后,迅速在“红色课堂”开设了书法、藤编艺术、古筝等课程。“线上平台的设立,可以破解群众办事的堵点问题,通过群众‘点单’,干部‘接单’,真正把服务送到居民身边。”金艳英说。

  像这样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在广阳区随处可见。今年以来,广阳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化“群众说事 干部解题”工作机制,以“互联网+治理”为抓手,线上线下联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一说一解”中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王满凤)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