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迎国庆助创城 我市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上门入户宣传创建知识、随时进行文明劝导……9月23日,广阳区集中开展“迎国庆助创城·志愿服务周”活动。当天,该区58个单位的1078名志愿者来到包联社区、路段、路口,开展环境整治、秩序维护、不文明行为劝导、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广阳区各个角落,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已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根据市创城指挥部工作部署,9月23日至30日,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创城办,市直、中省直驻廊等相关单位集中开展“迎国庆助创城·志愿服务周”活动,组织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市民群众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营造干净整洁、便利舒适、融洽和谐的节日氛围。

  活动期间,各级各有关单位每天组织志愿者到包联社区、路段、路口,开展环境整治、秩序维护、不文明行为劝导、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

  包联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重点对社区内乱贴乱画、楼道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对乱扔垃圾、乱停车、不文明养犬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走访座谈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交通、文明礼仪等相关内容,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包联路段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重点对主次干道两侧人行道、绿化带内以及背街小巷存在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各类垃圾进行捡拾清理。对沿街电线杆、电力(通信)箱体、墙体等乱贴乱画的小广告、破损广告进行清理。对行人乱扔垃圾杂物、乱扔烟头、随地吐痰、乱停车、不文明养犬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乱停乱放自行车、电动车、机动车等行为进行劝阻。对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情况进行劝导监督,督促落实。

  包联路口志愿服务。重点是协助交警指挥非机动车和行人按照信号灯指示有序行驶;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努力打造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记者 王满凤)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