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老旧小区变化多 居民过上新生活
发表时间:2021-09-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我市改造老旧小区164个,惠及居民2.2万余户

老旧小区变化多 居民过上新生活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百姓幸福。近年来,我市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加速推进,焕然一新的房屋、平整宽阔的道路、整齐划一的停车位,老旧小区“内外兼修”的美丽蜕变,让居民满意度提升。

  春华里小区是广阳区一处老居民区,基础设施老化,路面坑洼不平,整体环境脏乱差,给群众生活带来诸多影响。2021年,春华里小区被纳入广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重新对楼体进行保温和防水处理、对楼体外立面进行统一规划和整体美化、设置外墙弱点飞线治理桥架、重新铺设小区内道路、为居民储物间更换新的彩钢顶……随着施工方入驻,一项项整治工作有条不紊展开。

  8月30日,记者走进春华里小区,迎面便是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在3号楼前,扬州北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春华里小区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夏利斌,正手持对讲机就施工进度与各分负责人进行沟通。“目前,春华里小区改造项目进度完成90%,内外墙粉刷完成90%、地面完成90%,弱线治理、飞线治理已经完工。”夏利斌说,为保证居民正常通行和防疫安全,改造过程中每个单元都留有通道,施工人员每天早晨进施工现场要先登记、测量体温、扫行程码。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啦,施工中多注意安全。”几天前,居民付钰斌将一面写有“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打造惠民精品工程”的锦旗送到夏利斌手中。“我住在6号楼,施工方对楼前地面进行垫层浇筑并铺设面包砖,每天早早开工,午休时间也很短。看着小区旧貌换新颜,我们打心眼里高兴。”付钰斌说。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2021年我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64个,广阳区24个、安次区11个、香河县31个、三河市50个、霸州市21个、永清县2个、大城县25个,共479栋楼,改造面积20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2万余户,计划总投资约8.5亿元。改造提升工作以全面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为目标,从安全问题、居住功能、环境治理三方面重点推进。在做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基础上,重点做好整治架空线路、提升安全防范水平、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推进加装电梯等工作,为居民创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记者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