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广阳区:抓重点补短板 建设幸福家园
发表时间:2021-08-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抓重点补短板 建设幸福家园——访广阳区委书记陶俊强

  “作为全市创城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广阳区将持续强化问题导向,以‘创城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决心推进整治、整改,全方位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近日,广阳区委书记陶俊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将全面开展有广阳特色的“十百千万”集中整治行动,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陶俊强介绍,工作中,广阳区成立了4个由处级干部牵头的工作专班,逐项制定方案、细化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问题整改往细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同时,启动晨巡工作制,区四套班子成员每天早7点带队实地巡查,查问题、看不足,盯整改、促落实。

  “我们拿出专门时间,统筹调配人力、物力,重点开展空中线缆综合整治、农贸市场管理、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和不文明养犬整治等四项重点难点问题。”陶俊强说。

  深入开展飞线治理。经过全面摸排,广阳区共发现通信线缆杂乱问题小区343个、飞线充电问题小区373个、临街问题点位456个。按照标本兼治的思路,广阳区正逐个小区实施线缆捆扎清理工作,预计8月中旬完成。同时,同步推进便民充电棚、充电桩规划建设。

  深入开展农贸市场治理。广阳区深入全区18家农贸市场,与市场负责人逐一见面谈话,签订《文明创城承诺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引导商户自觉文明经营;持续加大环市场区域停车秩序、经营范围、垃圾清理等方面的管理执法力度,环境和卫生顽疾得到有效治理。

  深入开展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广阳区建立了涉及社区小区、主次干道等部位的6万平方米外立面破损整治工作台账,逐一明确产权责任主体。目前,明珠影剧院、万达广场、廊坊北站广场等城市窗口形象单位正高标准推进整改,道路两侧、社区小区等部位均由专人包联盯办、督促修复。

  深入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采取巡特警大队高频次巡逻和警务站执勤警力辐射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广阳区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即查即纠,对流浪犬随出随捕。同时,综合运用“十百千万”工作机制,在所有社区小区张贴发放《文明养犬通告》等宣传材料,并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宣传,全面提高居民文明养犬意识。

  “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落实、落实、再落实’理念,创新思路、加大力度,切实把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擦得更亮。”陶俊强介绍,下一步,全区上下将紧盯目标任务,以非常决心、非常力度、非常措施把创城任务落实落细;坚持问题导向,对重点难点事项整改工作再加压、再提速,逐项推进落实,逐一整改到位;准确把握标准,对全域实地点位再对标、再检查、再抓细;落实长效机制,实现职责全覆盖、管理无真空、督查无“死角”。(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王峻峰 崔慧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