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广阳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阳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盼,谋良策、出实招、解民忧,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爱心助残传递真情

  广阳区把解决残疾群众的实际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助残服务工程,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工作中,针对各类别残疾人尤其是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的个性康复需求,认真开展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做到需求评估精准、康复服务精准、资金使用精准、信息管理精准。目前,已为3名残疾儿童审批通过了康复训练事宜。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方便其更好地生活,广阳区为5名残疾人适配了轮椅、坐便椅等辅具器具,进一步满足了残疾人对生活类辅助器具的个性化需求,受到残疾人群众的广泛好评。

  为满足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需求,帮助残疾人不断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广阳区积极筹备、多方协调,确定对符合条件的40名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服务。目前,针对有需求的35户残疾人家庭,他们正进行实地走访,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确保无障碍改造工作有的放矢。

  就业难一直是困扰很多残疾人的问题。广阳区从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服务着手,针对全区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培训需求调查,通过针对性培训提高他们就业创业能力。根据残疾人就业需求,通过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按比例安排残疾人、鼓励残疾人个体创业等方式,年内新增残疾人就业60人。

  家庭医生签约到位

  3月30日,广阳区人民医院迁址建设项目正式开工,这是该区办好民生实事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抓手;3月25日起,广阳区基本公卫科组织专家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督导工作,收集了各单位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存在困难及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广阳区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规划建设,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升医疗健康服务均等化供给水平,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把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广阳区已成功实现家庭医生签约24.7万人。

  其中以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最为亮眼。广阳区坚持以残疾人康复需求为导向,加强与卫健部门协作,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机构,实现残疾人基础型服务,进一步提高家庭医生团队责任意识,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热情;以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基础,不断扩大基本康复服务供给平台。在康复服务上,从“精准化识别、个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受益残疾人满意度。同时,依托省、市定点儿童康复机构,本着“救早、救小”工作原则,为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提供听力、智力、孤独症康复训练,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水平。截至目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1417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已基本到位。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这位家长请及时把车子开走,校门口不允许停车。”“同学们过马路要注意看来往车辆,不要横冲直撞,要注意安全!” 6月7日,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北大街派出所专门组织警力编成护卫队,护送幼儿上下学。

  今年以来,广阳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的火红身影,在广阳村街社区中穿梭,细枝末节,尽显担当,用实际行动,温暖着群众的心……

  工作中,他们深入基层、走进村街社区,开展文明倡导、交通秩序维护、平安建设、环境保护、法律援助、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打通联系帮扶群众“最后一公里”,集中力量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廊坊日报 通讯员 崔慧洁 王峻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