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安次区:推进垃圾分类走实走深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走进安次区各社区,可以看到改造完成的垃圾桶干净整齐,垃圾分类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自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安次区认真谋划,积极落实,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推进。

  目前,安次区已实现14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及85家党政机关和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并建成全市首家占地面积为650平方米,囊括文化长廊、影音宣传、游戏互动、手工制品展示、数据平台五大展区的垃圾分类体验馆及占地2500平方米的垃圾分拣中心。

  从“新时尚”到“好习惯”,无论是生活垃圾示范试点,还是垃圾分类工作提质扩面,社会参与度都是重要一环。安次区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制作含有河北省垃圾分类吉祥物“冀小分”及安次元素的文化衫、手提袋、笔袋。随着各项宣传持续展开,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越来越高。

  目前,安次区在14个试点小区和85家党政机关、公共机构铺设普通分类桶和智能垃圾分类设备设施,共涉及465个点位、862个普通分类桶、49台智能分类设备、77个垃圾分类公示栏、572块异型展板、25块大型宣传展板、20个草坪地插。

  安次区还修建了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科普馆内五个展厅以“参与体验”的方式展开,以“党建引领、全民行动、分出价值、分出文明”为科普宣传宗旨。科普区以文字介绍为主,配有大量图片。设置多媒体播放区,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公益微电影及“焚烧处理流程”模型、“生化处理流程”模型等。体验区以互动为主,并设置废物利用创意展示区和实物展示桌。

  “科普馆的建成开放,为安次区增加了一个生活垃圾分类公众宣传教育的前沿阵地和参与平台,为广大居民打造了一个强化环保意识、培养分类习惯的教育基地,让居民真正感受到垃圾分类的意义,从自身做起,变废为宝、净化环境。”安次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刘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