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广阳运通家园社区:党建发力居民受益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大家要把手臂伸直,挺起腰板,保持微笑。”近日,在广阳区运通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一群面带微笑、形态优雅的老人身穿训练服,伴随舒缓的音乐走着“猫步”。

  她们是社区老年模特队的部分成员。为满足退休老人文化需求,该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模特形体培训便是其中之一。“社区提供的场地宽敞安静,专业老师教得认真,让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57岁的退休居民张敏说。

  党建散发光热,社区迎来美好,这正是运通家园社区8000多人“大家庭”的幸福密码。社区工作最大的难点是把居民聚在一起,社区党支部创新推出“1+1+N”(社区党支部+党小组+多元群体)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法,让居民聚在一起、劲往一处使。

  据悉,运通家园社区共辖两个生活小区,有社区党员29名,3个楼栋党小组。社区党支部将辖区划分为若干网格单元,配备网格员、楼门长、志愿者等,不断延伸社区党组织链条。

  今年70岁的颜素英在社区居住了14年,退休后她就帮着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各项活动,街坊邻里没有不认识她的。颜素英总是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针对居民关注讨论的热点问题,她及时将信息传递到社区,努力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社区党支部书记祁爱华说:“正是这样延伸到居民家中的关爱,让社区更有温情。”

  在运通家园社区,像颜素英这样的老年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建立了“当家人”困难帮扶小分队、“夕阳美”文体活动小分队、“阖家欢”综治安全小分队、“暖千家”调解小分队、“邻里情”关爱退休老人小分队、“一线牵”婚恋帮扶小分队等六支便民服务小分队,活跃在社区各个角落,发挥余热、奉献爱心。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着力点,运通家园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开展党员“五个一”活动,即为社区做一件好事、组织一次群众性文化活动、整治一次卫生死角、联系一户困难户、为社区提一条合理化建议,掀起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热潮。(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赵岩)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