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安次区:做好“城的文章” 共建共治共享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安次区作为廊坊主城区之一,承担着廊坊南城发展的重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文明城市复检工作为契机,按照富民、亲民、惠民、安民的城市建设理念,切实做好‘城的文章’,真正将安次打造成为全市最有潜力、最有魅力、最有价值的区域。”安次区委书记刘宝旺说。

  今年以来,安次区结合全区发展空间和城市发展要素,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真正将南城未来15年发展规划设计好,建设动感活力、宜居宜业的廊坊新南城。

  安次区结合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增强城区功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改善城区环境等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好路网建设、市政老旧管网改造提升、生活污水升级处理、城市内涝、黑臭水体治理、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公厕改造、城市园林绿化、学校布局、社区卫生中心建设、商业中心建设、停车场规划建设、市场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和人民生活质量。

  今年以来,安次区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创建成果,推动创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开展创城应知应会宣传培训,形成“创城 我们一起”全社会统一意识,进一步营造众志成城、创城有我的浓厚工作氛围。

  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度,引导公民履行应尽的义务,自觉维护辖区卫生,共同营造卫生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安全的社会环境。

  对消防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通过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对群众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做好环境综合治理,着力推动城市环境、城市品质、城市文明大提升。

  认真开展让南城“靓”起来大讨论活动,树立主城区意识,谋划好南城整体品质提升系列工程,切实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针对社区创建、市容市貌等8个方面存在的短板,制定解决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抓创建与做好“城的文章”相结合,抓集中整治与加强常态管理相统一,健全完善常态创建、长效管理的工作机制,驰而不息抓创建。同时广泛发动群众,使群众更加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检各项工作中来,形成文明城市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记者 张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