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33个老旧小区“脱胎换骨” “老”居民住上“新”房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瞧,以前坑坑洼洼的路面全部硬化,杂草荒地重新规划添了健身器材,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让老小区亮堂了……”广阳区银河北路街道办金城里小区居民王新民谈起小区的变化一脸自豪。

  旧貌换新颜的老旧小区远不止金城里一个。走进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办亿合社区创新里小区15号楼,顿觉神清气爽——平坦的路面宽阔整洁,从里到外粉刷后的楼体焕然一新,单元楼防盗门增设了门禁系统,新规划的停车位上,车辆停放整齐有序,路灯、监控摄像头一应俱全。“以前这里下水道堵塞,楼道没有防盗门,看着别人居住的漂亮小区,心里总不是滋味。是老旧小区改造让这里脱胎换骨,我们倍感幸福。”居民刘书芹说。

  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是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根据河北省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我市全面发力补齐老旧小区设施和功能短板,共改造老旧小区41个,改造面积111万平方米,其中主城区(广阳区和安次区)33个小区,改造面积56.6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6472户。

  私搭乱建变成了休闲小广场、楼梯间粉刷一新、停车位规划有序、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对于广阳区新开路街道办金星道社区平旺里小区居民而言,小区的变化处处可见,生活每天都有新鲜感。“住了20多年,看到小区的变化特别高兴。”居民马杰清说。

  平旺里是老旧小区,4栋楼住着200多户居民。“此次改造过程中,对小区实施围合式建设,并根据居民意愿,重点实施外墙面修复粉刷、污水管网改造等工程,改善小区居民居住和生活环境。”金星道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嘉悦表示。

  老旧小区改造,让生活环境大变样,更让居民之间心贴心。午后,平旺里小区小广场热闹起来,违建拆除了,空地种上绿植,居民相邀来到小广场散步、聊天。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包括安全问题改造、居住功能提升、环境整治三个方面内容,居民反映强烈的屋面防水、给排水管网改造、路面修复、外墙粉刷、“空中飞线”整治等都被列入改造任务。市住建局根据各小区特点制定了不同改造方案,努力为居民创造更加舒适、舒心的居住环境。

  截至目前,市区33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全部竣工,6472户“老”居民住上“新”房子。(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