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安次区102个小区完成“飞线”整治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老旧小区“飞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安次区创城指挥部把“飞线”整治纳入创建“自选动作”当中,建立整治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打赢“飞线”整治战。目前,已有102个小区完成“飞线”治理。

  “以前这楼外都是邻居顺下来的各种电线,就怕阴天下雨,万一触电多危险。现在好了,电线绑在一起,既美观又安全。” 家住冷冻设备厂宿舍的马女士说。

  为扎实推进“飞线”整治工作,各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老旧小区进行走访排查,向居民讲解相关治理政策,利用社区小喇叭,循环播放严禁违规充电通告,介绍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案例以及日常充电需要注意事项,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银河南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切实将“飞线”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光明西道街道办事处会同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运营商和供电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提升社区创建工作整体水平。

  接下来,安次区将继续采取跟踪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将“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严防清理后出现反弹现象,为居民营造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