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老”居民乐享“新”生活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真没想到我们这个老旧小区变得这么漂亮,重新修了路、粉刷了墙壁,还安装了路灯、监控摄像头。”9月5日,说起小区的变化,家住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亿合社区创新里小区的宋春艳如数家珍。

  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是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推动城市文明提升的一剂“良药”。根据河北省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我市全面发力补齐老旧小区设施和功能短板,让“老”居民住进“新”家。

  楼梯间粉刷一新、小区道路硬化、停车位规划有序、各家的储藏室颜色统一……对于广阳区新开路街道金星道社区平旺里小区居民而言,小区的变化处处可见,生活每天都有新鲜感。

  “瞧瞧,围墙有了新色彩,安装了防盗门和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在这住了20多年,看着小区的变化,心里特别高兴。”居民马杰清说。

  平旺里是一个有着近30年历史的老旧小区,4栋楼居住着200多户居民。“我们根据居民意愿,重点实施了屋顶防水铺设、外墙面修复后粉刷、污水管网改造、更换楼道破损钢窗等工程。”金星道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嘉悦表示,下一步还将对“空中飞线”进行整治。

  “小区变化太大了,以前脏乱差,现在是宜居舒适。”广阳区光明东道街道东方家园小区居民王磊说。小区重新粉刷了墙面,统一更换了单元门,安装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居民喜笑颜开,幸福满满。

  无物业小区没人管?广阳区将辖区343个无物业小区划分为15个片区,动员辖区15家有实力、有物业管理经验的企业对其进行改造提升,同时引入优质物业服务企业,积极谋划搭建无物业小区管理平台,利用“智慧物业”手段,统一指挥和监管无物业小区。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包括安全问题改造、居住功能提升、环境整治三个方面内容,居民反映强烈的屋面防水、给排水管网改造、路面修复、外墙粉刷、“空中飞线”整治等都列入了改造任务。市住建局根据各小区特点,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制定不同的改造方案,努力为居民创造更加舒适、舒心的居住环境。如今,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生活更幸福。(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