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广阳区新源道街道办积极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发表时间:2020-08-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广阳区新源道街办处组织开展了“创城,同‘新’‘源’梦之将环保‘袋’回家”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将垃圾分类举措落到实处,广阳区新源道街办处积极推动全域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本着“试点先行、典型带动、宣传引导、逐步深化”的工作原则,积极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首批选取9个小区,其中新财小区为重点示范小区。

  加强党建引领。新源道街办处以党组织为核心,构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志愿者等多位一体联动机制,号召在职党员干部回到所居住的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在新源道街办处辖区20个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内,设置19个垃圾分类点位,现已实现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摆放全覆盖。”新源道街道办事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国超说。

  加强宣传引导。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活动。将新源道形象大使“源源”融入宣传作品中,绘制垃圾分类宣传画,制作专题宣传片,利用“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相关知识。截至目前,首批9个试点小区均配备了分类垃圾桶。志愿者还入户发放宣传手册,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

  “小区已经更换了新的垃圾桶,每个垃圾桶旁边都有垃圾分类宣传画。”新财小区居民张先生说,“小区更干净了,我们居住的环境越来越好。”

  “小区里乱扔垃圾的居民少了,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居民多了。”新财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

  接下来,新源道街办处将继续探索垃圾分类常态化管理机制,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总结经验做法,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垃圾分类示范街创建工作。(记者 刘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