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广阳区加快社区升级改造 居民安全感幸福感提升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广阳区南尖塔镇丹枫社区东尖塔教师公寓经过改造后,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大门安装上了智能门禁系统,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走进居阳里小区,斑驳的墙面粉刷一新,平整的道路延伸到每个单元门口,公共照明灯、单元门已更新换代。近期,居阳里小区墙体内外进行了粉刷、下水管道、防盗门均重新改造、对路面进行整修,部分释放出来的空间建成了小区停车场,休闲区域安装了健身器材,小区花圃也修砌整齐,老旧小区的华丽变身让生活在其中的居民倍感欣喜。

  无物业小区一直是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记者从7月22日召开的广阳区争创全国(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现场会了解到,广阳区聚焦“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对无物业小区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在无物业小区门口安装人脸识别门禁、车辆识别道闸、监控等设备。同时,从水管网线改造、楼梯间粉刷、更新补装单元门、维护破损路面、绿化美化硬化、划分车位等方面进行整治提升。

  此外,广阳区与北京和家生活科技集团签订协议,引入优质的服务企业入驻,统一指挥和监管无物业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在无物业小区平台上,清晰地显示着应急事件实时播报、各出入口异常事件监测折线图、人车出行高峰时段分布及居民投诉事件处理情况数据分析柱状图。这将互联网+、大数据和现代服务业结合起来,科技能力与运营能力在社区得以深入应用和落地,推动智慧化社区运营建设,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的便利。

  为防止出现反弹现象,广阳区建立长效机制,制定相关台账及规章制度,常态化管理助力环境提档升级。永跃里小区3号楼楼长高国荣告诉记者:“街道办结合楼门长分包、五级体系治理、三评积分等机制和做法,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清除烟头垃圾和杂物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切实增强了我们的主人翁意识,让良好的行为规范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和生活习惯,在全辖区树立起了共同的荣誉感和幸福感。”此外,广阳区还调动多方建立多种多样的协作关系,各个街道办事处与各包联单位、包联企业密切配合、分工合作,共同研究部署创建任务,综合分析社区存在的难点问题,制定社区小区提升改造计划,充分发挥区直部门自身优势,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改善包联小区的人居环境。(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