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广阳区运通家园社区:用好楼栋长 织密服务网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们每周都会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居民积极参与,共治共建美好家园。”今年49岁的尚凤娟是广阳区新开路街办处运通家园社区运通家园小区30号楼楼栋长。自去年9月份以来,尚凤娟一有时间,就会检查楼道卫生、调解邻里纠纷、倾听居民需求,是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有的老人心脏不好,可是楼上住户的孩子总爱来回跑,影响老人休息。这时候我们楼栋长就要发挥‘润滑剂’作用,把矛盾调解好,积极构建和谐邻里关系。我们小区是一梯四户,平时楼道里东西一多就显得特别乱,我们就会协调,给居民讲政策、讲道理。”尚凤娟说,想做好楼栋长工作,遇到问题要心平气和地和大家商量解决办法。

  楼栋长虽带“长”,却不是“官”,凭的是古道热肠、为居民热情服务、为群众切实解忧。平日里,尚凤娟还会带领小区居民开展清理小广告、抵制不文明行为、宣传文明养犬等志愿服务活动, 为争创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走进运通家园小区10号楼单元门,映入眼帘的一面国学文化墙,另一面墙上张贴着该楼楼栋长照片、联系方式等信息及楼栋长主要职责、创城公开信、广阳区社区文明公约百字文等内容。

  “我们紧抓创城机遇,创新发挥楼栋长作用,倾听居民心声,及时反馈、处理创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针对居民满意度不高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改和提升,扎实推进‘五位一体’社区民主决策管理机制,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现象,采取常态化管控治理方式,看到一处,整改一处。近期,我们通过认真谋划,增设了300多个停车位,解决了居民停车难问题。”运通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祁爱华说。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运通家园社区全面落实党支部牵头,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居民代表、物业公司参与的“五位一体”管理机制,加快成立业主委员会。运用多种形式充实社区工作力量,建立多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同时,充分发挥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室功能,开设运通家园社区“小树苗四点半课堂”,每天由志愿者帮忙照顾双职工子女,积极构建和谐社区,为加快建设“五位一体”管理机制添砖加瓦。(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