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安次区顺安道:背街小巷“靓”起来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以前整条街道破破烂烂的,每天一到上下班高峰期,路口肯定堵了,我们每天都为出行问题发愁。”今年60岁的张阿姨是安次区永华道街道尚华城小区的住户,说起前不久自家门前顺安道的环境状况,仍记忆犹新。

  安次区永华道街办处辖区顺安道全长500余米,东起兴安市场入口,西至永华道街办处门前,位于兴安市场南侧,兴安菜市场北侧,原为3532小区厂区路,2006年被移交地方管理,成为公共区域。

  由于年久失修,顺安道破损严重,垃圾中转站破旧,商铺门头五花八门、各式各样,墙体脱落严重,店外经营、私搭乱建、乱停车等现象多发,“脏乱差”的街道不仅使市民出行困难,而且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改造整治顺安道迫在眉睫。如何才能改到老百姓的心坎儿里?永华道街办处在创城工作中,积极协调商户、安次区环卫局以及尚华城小区物业公司,对顺安道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整体粉刷兴安市场南侧墙体,打造成为印有“永远跟党走”“同步奔小康”“实现中国梦”党建宣传标语文化墙;对街道商铺进行整体美化亮化,统一更换商铺门头字100余米、门头射灯68个,粉刷商铺墙面100余平方米;针对车辆乱停放占用人行横道现象,在机动车道与道路两侧商铺之间,设置宽1.7米、长107米的人行横道围栏,在人行横道与商铺之间安装挡墩,防止车辆乱停乱放;在道路北侧绿化带安装太阳能地灯20余个,对人行道重新铺设面包砖、路牙砖1000余平方米,安装市政隔离栏1500余米。

  “顺安道改造工作全面开展后,我们规划设计了便民主题公园和党建主题公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知识、廊坊市民公约、创城公益广告等内容融入公园景观带,让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提升自我,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城、支持创城。”永华道街道党工委书记卞雪涛说。

  如今漫步在顺安道,道路整洁,绿树成荫。公园内,休闲座椅、分类垃圾桶、太阳能地灯、关爱未成年人橱窗等设施随处可见;“文明从细节做起,城市因你而美丽”“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宣传标语举足即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墙简洁美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内,爱心雨具、慈善药箱、便民工具、免费纸笔应有尽有,此外,服务站还具有志愿者招募、失物招领的功能。

  下午6点,张阿姨带着自己的两个小孙子来到家门口的公园乘凉。“在这住了这么多年,没想到顺安道从‘脏乱差街道’变成了‘便民公园’。现在家门口再也不堵车了,不仅有了休闲活动空间,还增加了不少绿化景观,看着就心情好!”张阿姨激动地说。(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