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廊坊:见缝插针划车位 着力破解“停车难”
发表时间:2020-07-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家门口一下多了这么多车位,真是太好了。”近日,家住广阳区逸树家小区的居民李苗苗说,“以前爸妈来我家看孩子,每次都要在小区外面转半天才能找到停车位,现在小区外面新划了很多停车位,停车方便多了。”

  接连几日,记者走访广阳道、永兴路、银河路等市区主次干道发现,道路两侧的空地重新施划了机动车公共停车位。清晰的停车标志标线,引导机动车停车入位,市民纷纷称赞。

  据介绍,我市为缓解停车位供需矛盾,在中心城区内主次干道、内街背巷两侧人行道,开放性小区、公园广场、市场等重要节点周边较为宽敞的区域施划停车位。

  市公安交警支队和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停车位施划前,进行现场勘察,在确保道路畅通的前提下,对各街道进行停车泊位施划,最大限度扩充车位,增加有序停放空间。

  根据调查研究发现,医院、学校周边以限时停车为主,老旧小区以夜间停车为主,公厕、出租车停靠点周边则施划专用专属停车泊位。截至目前,市区已新施划停车泊位27000余个。

  目前,停车位施划工作仍在有序推进。接下来,市公安交警支队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停车位供给,进一步解决停车难问题。(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