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安次区:顺安蔬菜综合市场落实整改 焕然一新
发表时间:2020-06-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16日,记者针对市创城指挥部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位于安次区顺安道的顺安蔬菜综合市场(以下简称“顺安市场”)内环境卫生脏乱、地摊式经营、停车场道路坑洼不平等问题进行了调查回访。目前,相关责任单位已落实整改,取得初步成效。

  从顺安市场南门进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公益广告牌、微型消防站、分类垃圾桶等一应俱全。走进市场内,灯光明亮、环境整洁、货物摆放整齐。“我们希望改造提升后给市民带来的变化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每天我们都会严格检查市场环境卫生和摊位货物摆放情况。”该市场负责人张卫华介绍,在这次改造中,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市场安装了电子显示屏,并配备了90个统一规格的柜台。市场投入资金30多万元,硬化停车场路面,目前正在规划停车位、安装道闸,投入使用后,可容纳80多辆车停放。

  今年4月底开始,顺安市场进行了升级改造,原本脏乱的市场环境焕然一新,商家和市民纷纷点赞。商户王强说:“我在这里卖水果好几年了,以前没有柜台,水果都放在地上卖,顾客经常蹲在地上选水果。现在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来买菜的市民心情变得更舒畅,购买欲也提升了。”作为市场的常客,市民何女士感慨地说:“以前买菜总是一脚菜叶一脚泥,现在地面干净了,菜的品种也多了。创城针对市场的大整改,真是惠利于民的大好事。”

  小小“菜篮子”关系大民生。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环节,是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重大任务,更是惠及民生的必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对标对表创城标准,保持创建力度不减、劲头不松,补漏洞、抓提升,督促商户安装统一形式的摊位名牌,进一步提升市场管理服务,优化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硬件设施,为市民打造一个环境舒适、经营诚信、食品安全的消费环境。”张卫华说。(记者 滕雪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