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广阳区老旧小区改造:“刷脸”进小区 智能又方便
发表时间:2020-06-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进出小区,不用刷门禁卡,只需对着摄像头“刷脸”即可开门。迎春北路社区邮电小区自从装上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吸引了不少羡慕的目光。

  这人脸识别门禁的方便,居民们有切身体会。居民赵女士说,现在出入小区解放了双手,“去超市或市场回来,经常大包小包的。原来一到小区门口,得先放下东西掏门禁卡。现在不用腾出手,也不用停下车,只要脸对着摄像头一扫,两三秒门就开了!”

  小区楼长孟三林告诉记者,已经有182户居民完成了信息录入,有从外地或外出返回的居民,可随时增加录入。“我们小区老年人多,有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更好管理了,也给居民带来了便利和安全。”孟三林说,老旧小区进行智能化改造后,居民们“刷脸”回家,一下就洋气起来了。

  像邮电小区一样,广阳区老旧小区的居民们都将有全新的生活体验。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以来,广阳区将老旧小区改造列为创城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启动了物业进驻无物业小区工作。将无物业小区分为15个片区,动员辖区多个有实力、有物业管理经验的棚改企业,分片包联老旧无物业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改造提升项目包括给老旧小区安装新装备——智能道闸和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截至目前,全区343个无物业小区(因部分小区不具备安装条件装了铁门外),已完成门禁安装279套,占总任务的98%。

  连日来,广阳区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信息录入工作已全面启动。居民扫码进入广阳区智慧社区信息管理系统录入信息,社区工作人员在线上审核。

  信息录入完成后,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将全面投入使用,居民便可以通过“刷脸”“车牌识别”进出小区。如遇亲友来访时,居民可通过广阳区智慧社区信息管理系统中的“远程开门”功能开门。信息录入已进入扫尾阶段。

  居民赵洪涛在裕华小区居住了十多年,他说:“老旧小区变成智慧小区,不仅让住户的人身财产安全有了保障,而且更方便,再也不用担心出门忘带门禁卡了!”(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