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广阳区金海公寓:“老居民”住上了“新”小区
发表时间:2020-06-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老张,你看咱小区现在咋样?还有哪些需要提升?”“墙面粉刷一新,停车入位,还设置了文化墙,开窗就能见花,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看着心情就舒畅!感谢政府,感谢创城,让咱‘老居民’住上了‘新’小区!”6月9日上午,金海公寓小区内,楼长王留栋正坐在院里的小长椅上,和几位居民聊着天儿,听取大家的心声。

  金海公寓隶属于广阳区解放道办事处康荣社区,2001年建成,是有着近20年房龄的老旧小区,长期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脏乱污现象在一定程度上一直存在。今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居民满意度、幸福感,该小区消顽疾、提形象,对楼体外立面、楼梯间进行粉刷,对单元门进行维修;重新铺设坑洼不平的道路,规划了停车位,并为车库搭建防雨檐,明确了四防标识;拆除私搭乱建,治理空中飞线,将宽带等线网全部入槽;对分类垃圾箱、增绿补植进行细化,从根本上改善小区面貌,提升整体形象。

  如今,正如小区居民所言,金海公寓的变化有目共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标语、“市民公约”“居民公约”等公益广告、社区文化建设、小区旧貌新颜、邻里文化活动……小区的“文化墙”内容丰富,引人驻足,成为小区的一道道靓丽风景。

  漫步小区,粉刷一新的楼体黄蓝相间,干净清爽;楼下的花箱里,观赏花开得正艳;车位整齐划一,车辆停放有序。

  康荣社区党支部书记徐和顺介绍,作为老旧小区,金海公寓基础较差,创城工作中,他们努力探索党支部牵头负责的“五位一体”民主决策机制,促进小区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让小区有人管、管得好。

  在成排的车库和杂物室之间,两个“胡同”是小区的亮点,也是居民们经常光顾的地方。“以前,这个胡同里堆放的都是杂物,过来过去不方便,也影响美观,而且小区公共空间较小,大家没有共同活动区域。所以我们把杂物进行清理,搭上顶子,摆上长椅和花箱,现在,茶余饭后,大家都愿意到这里来坐坐。”王留栋说。

  另一个“胡同”又是一道风景。小区打造“建议墙上晒建议,回音壁上有回音”,通过设置“建议墙”和“回音壁”,及时解决和反馈居民的问题和建议,推动小区长效发展。

  “我在这里居住了近20年,目睹了小区从新变旧,以及现在的‘逆生长’。小区环境提升、邻里和睦,有家的‘味道’,住在这里我们感到很开心、很幸福。作为老居民,我也愿意投身创城工作中,让小区更美好。”居民徐继表示。(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