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我市主城区33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启动
发表时间:2020-06-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位于市区和平路与光明东道交口附近的平旺里,是一个有着近30年“历史”的老旧小区,4栋楼体居住着200多户居民,小区内私搭乱建、排水不畅、杂草丛生、路面破损等现象严重。让居民们欣喜的是,自6月8日起,老旧小区迎来“新生”,这里正在进行大面积改造。

  违章建筑拆除打响了平旺里小区改造的“第一枪”。伴随着轰隆的机械声,一处处违建被拆平。“这些年小区没人管,一家一家的私搭乱建,把小区弄得乱七八糟。”63岁居民马杰清自家也有违建,接到老旧小区改造的通知后,她积极配合拆除工作,“老旧小区改造是好事,这是政府在帮我们改善居住环境,咱得支持。”

  据现场施工方介绍,平旺里小区违建拆除完成后,将进行楼体外墙立面粉刷、雨污水管道更换、小区路面铺设、楼道防盗门安装等工程,并对小区实施围合式建设,为居民们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老旧小区改造一直是百姓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今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今年全市计划投资改造老旧小区41个,其中主城区33个。平旺里小区的动工改造,正式拉开了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序幕。

  按照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确保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如期开工,从年初开始,市旧改办工作人员便会同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和设计单位,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诸多困难,逐小区实地踏勘测量,逐栋楼征求居民意见,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完成了33个小区131栋楼宇的初步设计方案和发改立项,完成了监理和工程招标,已分批组织进场施工。据悉,全部改造工程计划7月底完工。

  市旧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以全面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为目标,从安全问题、居住功能、环境治理三方面重点推进,让老旧小区重换新颜,努力为居民创造更加舒适愉悦的生活居住环境, 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