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廊坊:市区“交通”“停车”渐现秩序之美
发表时间:2020-06-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交警上街保畅,挖潜拓展车位,宣传教育入心……两个多月来,在强力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市创城指挥部第二分指挥部领导下,紧紧围绕“交通秩序”“停车秩序”围点攻坚,让市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让法治规范文明。为做到交通、停车有法可依、循法而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廊坊市主城区最严交规20条》基础上,又出台了《交通秩序大整治15条新举措》,并通过全媒体对外发布广而告之。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起草了《廊坊市停车管理办法(草案)》,已按照立法程序,规范有效推进。

  加大文明执法力度。市交警支队持续加大警员巡逻治理力度,4月初至今,共查处违法停车4.7万余起,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3324起,治理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2万余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公安交警支队对重点部位展开联合执法,截至5月24日,累计劝离违章停车14300余辆,张贴罚单15301张,拖离违停车辆16辆。

  优化交通和停车设施。疏堵并重,近期市交警支队已设置机非分隔护栏149片,优化路口护栏52片;在建设路、新开路、新源道共施划停车位329个。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今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承担8个停车场建设任务。目前,市医院西侧(2个)、解放桥(1个)、晓廊坊(1个)四个平面停车场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市医院、明珠大厦、高铁站周边停车难问题。特别是在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附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用石墩对建国道南北两侧的人行便道进行隔离,在建国道西南角扩展了约500平方米的非机动车专用停车场,有效解决了医院西门两侧非机动车占压人行便道盲道和老年代步车无序停放问题。同时,按照“因地制宜”原则,在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西门、新开路主路两侧合理区域内施划机动车临时停车位30余个,方便患者就近停车。同时加大对便道砖至沿街商户门店区域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私自圈占公共停车资源等行为,有效保证了公共资源市民共享。

  文明交通意识深入人心。市交警支队与廊坊交通广播联合开展“不文明交通随手拍”活动,发动广大群众利用手机、相机拍摄身边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在“廊坊交警”“畅行951”微信公众号上曝光。在市区重点岗点利用音箱循环播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并在重点部位刊播创城宣传广告标语,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普及安全出行常识,倡导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使大家广泛树立起文明交通意识。(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