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安次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安次区按照“补短板、治顽疾、提品质、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进一步压实创城工作责任,把创城工作纳入全区大督查重点内容,强化常态督查考核,以督查促整改,以整改促落实,确保做到创建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

  目前,安次区创城办已对全区793个点位进行了逐个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统一建立了整改台账并实行挂账销号,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243个。重点抓好全区示范社区(小区)、示范乡镇、示范市场、示范小街巷创建,每类点位至少推出1个示范典型,以示范点建设为抓手,建标准、树典型、抓常态,全面铺开,整体提升。同时,充分利用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常态监督平台,及时协调督促相关部门把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一件一件办实、办好、办到位,想方设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入户调查满意率达到100%。

  安次区建立强劲有力的指挥体系,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和区长分别担任政委、指挥长的创城工作指挥部,建立了“1+13”指挥体系。制定了全区创城工作实施方案,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逐项分解任务,明确目标要求,并严格落实区委常委分包责任制,实行“一动态”“二清单”“三台账”精细化管理,建立健全“指挥调度、现场督查、常态督导、日常考核”四项机制,统筹推进各项创建措施。

  树立大创建格局,聚焦实施方案中明确的11个方面、40项突出问题。扎实推进社区创建和市容市貌、经营秩序、村镇面貌“围点攻坚”,完善体制机制,有效整合资源,加大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力度,加强无物业老旧小区管理,有针对性地解决老旧小区“老大难”问题,切实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多部门协调联动,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对背街小巷交通混乱、环境脏乱差、店外经营进行了综合整治,有效改善了城市面貌,提升了城市品质。深入开展农贸市场治理攻坚行动,切实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全力构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体系,提升了集贸市场文明创建水平。以全区文明城市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为契机,结合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在8个乡镇全面铺开、集中打造,通过以城带乡、城乡共建,完成乡村环境整治、民风建设等,推动实现乡镇、村街环境干净整洁,管理规范有序,切实将创建标准落到实处。

  以“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全力打造多层面、立体式联动宣传格局,着力树品牌、育亮点,不断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动员全区上下踊跃投入到创城工作中,迅速在全区掀起全民创建、全社会创建的热潮,积极报道创城工作的成功做法和先进典型,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精心设计创建活动载体,举办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各类文艺汇演20余场,并实现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小区和重要点位公益广告全覆盖,有效健全和完善宣传阵地,切实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广泛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评选活动,进一步提升机关和窗口单位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星期六文明行动”为载体,连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文明公约、维护环境卫生,支持并积极参与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中来。(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