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健康生活新“食”尚:安次区开展“公勺公筷”行动
发表时间:2020-05-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餐饮环节交叉污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推动餐饮行业复工复业,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活动,以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守护你我“舌尖”上的安全,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公勺公筷”行动。

  一是鼓励食品经营者做“公勺公筷”行动的示范者

  根据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河北省餐饮业分餐制、公勺公筷服务规范》制定并发放“公勺公筷”展板、宣传牌、提示卡及《公筷公勺文明用餐行动倡议书》,对食品经营者进行宣传教育,要求餐饮服务经营者严格落实餐饮卫生安全管理措施,做到公筷公勺一餐一消毒,就餐环境一餐一通风。要求餐饮服务经营者主动提供并引导顾客使用公筷公勺。倡导节约用餐、适量点餐、合理消费,珍惜生态资源,拒食野生动物。

  二是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做“公勺公筷”行动的先行者

  按照重点先行、分类推进的原则,逐步在全区范围推广,以大清花厚院餐厅、花果山美食餐厅等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逐步推进公勺公筷行动,提升餐饮业服务水平,引导广大市民养成使用公勺公筷、分餐分食的健康习惯,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三是倡导广大居民做“公勺公筷”行动的践行者

  通过制作公勺公筷、文明取菜,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提示卡及宣传牌,倡导广大居民养成使用公勺公筷、分餐分食的健康习惯,切实营造了广泛提倡使用公勺公筷的良好餐饮氛围。

  此次行动,旨在让公筷公勺成为一种新“食”尚,让文明用餐成为一种生活自觉。每个人应从我做起、身体力行,养成文明、健康、卫生的用餐方式,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保障。(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