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安次区:志愿服务有你有我 创建行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0-05-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安次区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居民文明意识。各单位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创城”理念,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仇庄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进村街活动

  仇庄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进村街活动,做好乡村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村民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清理房前屋后的杂物等。同时,村干部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创城知识,倡导村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村民爱护环境的意识,拉近了党群关系,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积极力量。

  西大街社区开展“争做小志愿者 共建文明城市”活动

  光明西道街道西大街社区组织廊坊市第五小学的同学们开展了“争做小志愿者 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中,小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活动,他们为呈祥紫园小区居民发放了新冠肺炎预防绘本,倡导大家在家勤开窗、勤洗手、加强身体锻炼等。同时,为居民发放了创建文明城市明白纸,积极宣传创城知识。随后,小志愿者将小区内的健身器材、宣传栏等擦拭一新,并将绿化带里的垃圾捡拾干净。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同时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取得良好效果。

  盛德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永华道街道盛德社区联合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围绕“创城,我们一起·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在盛德花园小区活动广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和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宣传彩页等,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活动共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