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廊坊:15条新举措整治市区交通秩序
发表时间:2020-04-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在廊坊市广阳道与新开路交口,随着红灯亮起,志愿者操控移动式护栏,行人停下前进的脚步。为整治市区交通秩序,保障市区良好的通行环境,近日,廊坊市公安交警部门在之前的基础上,推出15条新举措,力争主城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停车秩序和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乱象,廊坊市交警将严格实施交通秩序“围点攻坚”,以学校、医院、车站等周边路段,行人流量大、秩序混乱、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和事故多发路段,转弯机动车不礼让绿灯过街的行人、无信号灯控制斑马线的路口为重点区域,以早晚高峰为重点时段深入开展整治。同时,大力实施停车秩序“围点攻坚”,利用电子监控设备,对违法停车多发路段进行不间断、全覆盖的车辆停放秩序管理。通过联合执法,重点清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便道违法停车行为。

  在高峰时段医院、商场、火车站等拥堵部位治理上,将根据市区拥堵频发路段的不同交通特点,聘请国内交通组织优化专业团队,研究制定“一点一策”整治措施,缓解主城区高峰时段交通压力。此外,还将深入实施精细化管理,合理部署勤务,完善市区路长负责制,强化警种配合,以市区警务站为依托,形成治理非机动车路口违章的强大合力。(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