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我市宾馆饭店提升服务质量助力创城
发表时间:2020-04-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公益广告抬眼可见,便民服务触手可及……我市宾馆饭店作为创城工作中的重要窗口单位,逐条落实相关标准和要求,努力提升服务质量,践行“文明从我做起”,积极倡导文明行动,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4月22日,踏入天都大酒店的接待大厅,空气清新、环境整洁。“您好,您需要什么帮助?”在接待前台,工作人员正在接待新入住的客人。简单咨询过后,工作人员给客人办理完入住手续,并由专人将客人引领到客房。

  作为四星级酒店和重要接待“窗口”,天都大酒店始终秉承“精心、细心、用心”理念,通过开展定期培训,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制度,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让客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我们有专门的志愿服务人员值守‘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随时为顾客提供服务,并设有残疾人专用无障碍通道和独立的无障碍卫生间。”天都大酒店副总经理刘春迎表示,会进一步完善设备设施,规范服务行为,履行好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努力擦亮廊坊的形象窗口。

  碧海宾馆于4月1日正式复业。“复业后我们以更加优质的服务,让客户感受到家的温暖。”碧海宾馆总经理祝亚南表示,复业后他们对宾馆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严格按照行业规范和从业人员职业规则开展工作,让每一位员工参与到创城工作中。

  市文广旅局市场管理科副科长高珊表示,日常工作中将星级饭店的行业规范与创城融合起来,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提高行业标准的动力,不断升级优化硬件设施,持续提升服务环境,全面提高行业的服务规范性和服务品质。同时,统一制作了与环境相融合的创城宣传品,分发到各星级宾馆,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在新绎七修酒店大排档入口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指导酒店工作人员张贴新版本的公益广告。走进大排档,大厅内整洁明亮,服务人员热情周到,餐饮行业规范张贴在明显位置,禁止吸烟、倡导诚信经营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内容的公益广告被摆放在服务台或者餐桌显著位置。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提高服务质量,达到创建标准,为廊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餐饮行业的贡献。”新绎七修酒店餐饮负责人樊建胜说。

  在国际饭店酒店餐饮部入口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规范,站内不仅准备了雨伞、药箱、手机充电器等便民设施,还为顾客提供针线、打车、邮寄等服务。针对用餐顾客,工作人员会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避免浪费。“我们会对用餐客户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国际饭店酒店大堂副总经理李静说。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多次组织三区市场监管部门对餐饮行业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包括公益广告的张贴标准、行业规范、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内容。

  “经过前期的认真谋划和精心准备,现在全市餐饮行业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了。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加强业务指导,强化市区联动,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创建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振国说。(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