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安次区文明城市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4-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17日,廊坊市安次区文明城市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杨税务乡召开。区委书记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高波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寇东对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行辅导。

  会前,张平一行先后深入杨税务乡综合文化站、民主村村民中心、杨税务乡政府门前福兴路等地,实地观摩了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张平指出,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评年,文明村镇创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安次区作为主城区,位置重要而特殊,肩负着创建主战场、主阵地的重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现实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拿出过硬举措,尽锐出战、加速冲刺,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一鼓作气打好这场硬仗。

  张平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快找准补齐工作短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原则,对标找差、立行立改,严格标准、精细推进,尽快补齐各项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打造干净整洁、文明美丽的安次村镇新面貌。要精准聚焦发力,全面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要突出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这一主攻方向,深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做到日产日清;加强生活污水治理,重点加快龙河以南污水管网三期等工程进度;深入开展农村绿化美化工作,结合巩固“五清一拆”成果,加快实施“三建设”;有效治理农村面源污染,加强畜禽养殖等污染治理;强化乡镇政府周边村街主要街道店外经营等现象的集中治理,打造整洁、规范、有序的乡村环境。要突出抓好乡风文明建设这一现实路径,积极制定村规民约,逐步形成深入人心、自觉遵守的行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不断涵育文明乡风;加强文化设施建设,建好村街综合文化站、文体广场等载体,大力宣扬主旋律。要突出抓好村民素质提升这一根本任务,推进公民道德建设,不断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使群众在参与中受到教育、提高素质;拓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营造互相关爱、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张平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强化执行力。相关部门“一把手”作为创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上手、一盯到底、传导压力,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各乡镇、村街要履行好具体责任,对重点任务逐一拉出清单,扎实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区文明办、“两办”督查室、区大督办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倒逼任务落实。要整合资源,打造协同力,把农村文明创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有机结合,做到一起规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区直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能优势,助力文明村镇创建;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要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力,加强舆论引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内增强凝聚力,对外增强吸引力,真正把创建之路打造成发展之路、强村之路、富农之路。

  高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会后立即召开创城工作专班会议,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围绕“补短板、治顽疾,提品质、惠民生”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担责,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提升突破,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狠抓落实,全面巩固提升文明村镇创建整体水平。

  会上,杨税务乡主要负责同志、杨税务乡东风村党支部书记等作了交流发言,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文明村镇工作讲了意见。(来源:安次融媒发布)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