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廊坊市整治背街小巷提升创建水平
发表时间:2020-04-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以前这里进不来出不去,人、车、商贩混杂在一起,走着不便,看着心乱,治理后路面宽敞多了。”市民刘水清老人说。4月12日上午,在广阳区妇幼对面的得胜路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广阳分局的50余名执法人员一大早就对道路两边游商进行劝离,拆除活动灯箱牌匾、清除路面护坡,对乱贴乱画、乱堆乱放、越线经营、违规占道进行清理。

  “我在这条街上卖豆腐已经十多年了,最盼着这里变得干净整洁,作为商户,有责任配合环境整治工作,环境变好了,生意也会更好,我们心情也会更好!”得胜路上豆鲜居老板任雅彬自己喷涂的护窗板被执法队员收走,他表示理解和支持。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周铁训是得胜路包片责任人,他对商户们说,私搭乱建拆除完毕,这里将统一绿化,会有一个全新的变化。“新的‘门前三包’责任制推行落实,现已拓展到市区全部74条主次干道,并向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延伸,我分包的网格点位中,得胜路是治理的重点难点,接下来我们将协同有关部门一起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做足精细化管理文章,进一步增强执法队员的服务意识,通过创建推动城市管理上档升级,让全体市民乐享创建成果。”周铁训说。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市综合执法局紧盯重点工作,以推进门前三包制度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为目标,深入开展“治乱”“治脏”“治堵”“治违”“治污”五大攻坚行动。全体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员上岗,深入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标准,拆除私搭乱建、清理乱贴乱画、取缔流动摊点、规范停车秩序,攻难点、拔钉子,全面推进、全面开花。

  当日,执法人员对得胜路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废弃家具16处,小广告136处,石墩35个,护坡86处,墙体(玻璃)乱贴乱画42处,清理乱摆乱放121处,暂扣锥桶79个,拆除违规广告牌21个。

  另外,对裕华小区5号楼和7号楼之间的11处320平方米私搭乱建、建宏小区2处123平方米违建进行了拆除,对新华路西侧明珠大厦对面两处擅自设置的广告牌进行了拆除……

  “‘创城用真功,城管不放松’,我们将一心一意抓管理,扎扎实实搞创建,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畅通、优美的城市环境,创建宜居、文明、幸福之城。”网格长陈友明说。(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