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我市引导市民依法文明养犬
发表时间:2020-04-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9日,在廊坊开发区大学里小区,社区警务室的民警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巡逻,对小区内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并对流浪犬进行巡捕。

  近日,市公安局公交支队为切实解决违法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等各类问题,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城市养犬管理专项治理工作。

  加强管理与引导。在大型公共场所、养犬较多的重点区域、城中村进行全覆盖式宣传,深入宣传养犬登记专项工作,宣传违规养犬带来的危害,倡导依法、文明、科学养犬,并要求对违规养犬行为限期整改。

  加强犬只登记管理。对城市养犬情况开展摸底调查,了解掌握犬只底数,对未登记的犬只进行登记;对违法违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的予以警告并限期自行处理,逾期未处理的将依法依规处置。

  对违法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组织执法力量对市区建成区犬患突出的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对犬只登记、免疫情况进行抽查,对遛犬不拴绳等行为进行及时处置。

  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犬吠扰民问题。对群众举报的犬吠扰民问题认真核查,系违法违规养犬的,及时依法依规作出处理;系合法养犬的,督促养犬人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对养犬人作出处罚。

  目前,市公安局公交支队已经成立3个督导组,深入各自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督导检查。期间,发现尚未办理犬证的犬只、饲养人拒绝办证的,当场予以警告,若再次发现,将对犬只进行当场收容。4月份以来,全市办理犬证260张,抓捕流浪犬35只。截至目前,共办理犬证3144张。

  市公安局公交支队支队长朱文生说:“我们将对城市犬患突出的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对犬只登记、免疫情况进行排查,对遛犬不拴犬绳、不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粪便等行为及时纠正、依法处理。同时,积极向社会发布《廊坊市文明养犬通告》,引导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