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安次区召开宣传工作暨创城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30日,安次区召开宣传工作暨创城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市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寇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2020年全区宣传工作,寇东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在守正创新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寇东强调,做好今年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扭住“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根本任务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扣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营造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良好舆论氛围,着力推动以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为主线的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加强舆论引导和舆论斗争,着力增强安次软实力,组织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水平,为谱写新时代强区新城、美丽安次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就做好今年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寇东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年,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了“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安次区作为主战场、主力军,必须打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焕发出来的精气神和旺盛斗志,落实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真抓实干、雷厉风行、一鼓作气,打好这场硬仗。要牢固树立全区上下“一盘棋”意识,把创城工作摆上位置,树立大创建格局,从“部门视角”转变为“党委视角”,以更大决心、精准举措、超常规力度抓好落实。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和市直部门对接,围绕“补短板、治顽疾,提品质、惠民生”工作思路,深入实施六大“围点攻坚”和五大“提升行动”,瞄准目标、集中攻坚、提升突破,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压准压实创建责任,对重点任务逐一拉出清单,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完工销号;要从严从紧督导问责,坚持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考核和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要壮大放大创建声势,加强舆论引导,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要逐步完善文明城市创建的长效机制,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来源:安次融媒发布)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