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城区
广阳区吉兴社区:借力“活动”搞活社区文化
发表时间:2019-12-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社区活动搭建文化平台,社区文化凝聚社区精神。

  广阳区解放道街道吉兴社区不断深化“五位一体”社区服务模式,以党支部为核心,以群众需求为切入点,整合力量、聚集资源、解决问题,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精心策划组织每一次社区活动:植树节、学雷锋日、消费者权益日、端午节、钢琴公益课堂、世界读书日、儿童节、“手绘风筝放飞春天”“携手高歌 献礼祖国70华诞”、中秋节、无烟日、法制宣传日……月月有策划、有活动,抓住节点,用活动撬动民生服务。

  “组织活动,关键在于服务居民,同时提升凝聚力,让社区如同一个温暖的家。”社区党支部书记杨鸿飞说,“现在社区活动有了微信平台,组织居民、畅通民意更便捷了。但策划活动要贴近民生,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这样才能让居民满意。”

  12月4日,吉兴社区联合广阳区司法局举办的“宪法宣传周”活动。现场发放《宪法单行本》《宪法知识折页》《劳动合同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普法宣传册深受居民欢迎。居民程书生说:“这样的普法活动很好,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12月20日,吉兴社区开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冬至共话邻里情”主题活动。广阳区妇联主席闻广芬及社区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一起参加了“包饺子趣味比赛”。现场,大家跃跃欲试,兴致高涨,你擀皮儿,我拌馅儿,动作娴熟,笑语不断,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工作人员将包好的饺子送到社区空巢老人家中。

  今年以来,吉兴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搭起了党群服务平台,拉近了邻里距离。

  吉祥小区、鼎兴公寓、征稽站宿舍楼、梅园里、都市花园小区都在吉兴社区辖区,有居民2610户,人口7830人。从2009年开始,吉兴社区推行“五位一体”社区服务模式,用居民议事的方式来解决社区问题,邻里纠纷、小区广场修缮、老年食堂服务细则、修复硬化破损路面、更换老旧电梯、种植花草……居民关心的就是社区党支部关注的,讨论解决社区重大事务20余件。(记者 闫玮)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